豁達的人生 豁達的人生 人在旅途,每個人都希望在自己的人生中能夠有幸福快樂相伴。但因為個人能力的大小,機遇的不同以及社會本身種種的競爭,故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和人的性格不同。對待生活的心態和理解必然不同。  在一生中,每個人都會為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快樂而奔忙酒店工作、勞碌,在奔忙勞碌的過程中又會不可避免遇到各種各樣不順心的事情。當各種不如意的事情襲來的時候,我們是否還能夠正確地把握好自己的心態呢?! 其實,幸福快樂的感覺並不是單純地在於你擁有了什麼,而是在於你怎樣看待自己現在所擁有的。幸福的人生,幸福的感覺都是一樣;而不幸酒店打工的人生,則有各種各樣的苦難。生活有了困苦,不要讓悲觀的陰雲飄進情感的天空。生活中的苦難往往是喜劇的序幕,在避不開的苦難的時候,要學會豁達地去面對,如同接受幸福一樣去接受它,這樣就能夠使人因困苦而變得更堅強。 豁達,是處人事的大度與寬容。海納百川,有容乃大。沒有寬酒店兼職廣的胸懷和氣度,人就很容易流於瑣屑與平庸的。而豁達體現的就是一種高貴的人格,一種人生的智慧。豁達的人能把逆境變成動力,把複雜的事情變成簡單,把平凡的生活變成有趣,當一個人的心態豁達時,就會發現:豁達,其實也是在給自己設一道心理的保護線。不會去主動製造煩惱的資訊來自酒店經紀我刺激,即使面對一些真正的負面的資訊、不愉快的事情的時候也能夠處之泰然,就能夠做到任憑風浪起,穩坐釣魚臺。豁達,既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妙方,也是一種堅守目標、排除干擾的良策。當然,豁達並不等於逃避現實、麻木不仁,也不是看破紅塵的精神頹廢和消極遁世,而是在奔向人生目標途酒店工作中所採取的一種灑脫、飄逸的生活策略。 看古人:“仰天大笑出門去,我輩豈是蓬蒿人”——這是盛唐文壇上的風流才子李白用男兒的豁達,去面對著世態炎涼的胸襟,也展現詮釋了我自劈天的豪邁。“竹杖芒鞋輕勝馬,一蓑煙雨任平生”——這是北宋詞人蘇軾遭遇黃州之貶後的豁達。野外途中酒店打工遭遇風雨,詞人于簡樸中見深意,表現出曠達超脫的胸襟,寄寓著超凡超俗的人生理想。竹杖芒鞋,頂風沖雨,從容前行,以“輕勝馬”的自我感受,傳達出一種搏擊風雨、笑傲人生的輕鬆和豪邁。這是詞人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而我行我素、不畏坎坷的超然豁達。“但願老死花酒間,不願鞠躬車馬前酒店兼職”——這是才子唐寅的豁達心態,他的生活雖然平凡但不失愜意,不願在達官貴人面前彎腰。這是一種氣節,一種多次入仕落第之後的豁達。“我今撒手西歸去,管甚千秋與萬秋.”——這是順治皇帝的一種曠達超逸的胸襟,充滿清曠豪放之氣的豁達。 古人有著屬於自己的豁達,不管是得意時,還澎湖民宿是失意時,他們都能夠很坦然地去面對。這對我們後人也是一種啟示,其實,生活在冷淡人的同時,也會饋贈給人自由。有時間了,可以利用好這份輕鬆,清理一下自己心靈的田野,把過去那些因忙碌而被荒蕪的心田開墾出來。在逆境中去學習去成長。有豁達的心情相伴,在朝著奮鬥的目標邁進的路燒烤上,都會增加愉悅與自信。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樂而幸福的人生,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,你就成為一個樂觀豁達開朗的人。豁達的人是超越自我的人,也是活得瀟灑的人。因為沒有了瑣事對身心的羈絆和纏繞,從而洋溢出一種性格的魅力,也使身心獲得了解放,這樣,自然就有一片自由的天地烤肉食材任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48lvh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