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各位小心釣魚網頁!Dear all 相信大家都知道之前鬧得很兇的Yahoo帳號盜取事件(其實現在還是一直在發生), 你可能在逛拍賣時誤點了釣魚連結而不自知。 情境劇:我今天想買iPhone,遍尋所有yahoo拍賣賣場都找不到便宜的,忽然看到有個人賣的iPhone真是見了鬼的便宜,於是我點進他的頁面看商品敘述,在敘述中竟又看見他說他還有更多便宜手機在賣並貼了個連結,我不疑有他便點了進去,進去後是個Yahoo拍賣的登入頁面,我心想這可能是他之前過期燒烤的拍賣(要看已售出的拍賣時的確要登入沒錯)所以就輸入了我的yahoo帳號密碼,輸入完之後果然看到他之前賣的很便宜的手機,於是我回到一開始iPhone的頁面留言問他有沒有別的機種便宜賣,但過了好久都沒有回應,結果過一陣子,我發現我的yahoo信箱竟然寄了封信要我付yahoo拍賣刊登費!一進入我的yahoo拍賣才發現,我已經被大量刊登了一堆商品了!原來是我的yahoo帳號被盜用,不只要付刊登費,可能還會有法律問題… 解說:任何非官方的連結,最好烤肉食材都是不點為妙,因為你點了之後出了什麼事是沒人會負責的。在上面的例子中,賣iPhone的那個人在拍賣頁面放的那個連結是假的,你點進去後是一個登入的頁面,你還會以為是因為要看過期商品才需要登入,但其實那根本是個釣魚網頁!他只是做了一個跟登入一模一樣的登入頁面給你罷了,你仔細一瞧,其實上面網址列的地方會跟真的登入畫面不一樣,而你輸入的帳號密碼也就直接傳進盜帳號者的資料庫中了。帳號被盜用時,請馬上連絡yahoo客服中心請他停用烤肉你的帳號,否則相關法律責任是你要負的。(賣假貨等等) 最近Youtube也傳出一樣的假網頁了,可能有人給你個最新電影的預告片 at Youtube,看完後發現右邊的其他影片列表竟然有該電影正式版的連結,點了之後要你輸入帳號密碼,這擺明也是釣你的。 若是Youtube的帳號密碼被盜用那倒也沒差,但他本意可能不是盜你帳號密碼,而是要植入木馬,有時候在登入帳號密碼後,會跳出個視窗,跟你說這可能會散布你的資訊出去等等的(指你的帳號密碼會傳給該服居酒屋務端),但有時候你可能太過不在意,釣魚網頁在你輸入帳號密碼後跳出來的不是上述文字,而是一個要你按下一步的安裝程序,正常來說都會覺得很詭異,不過有時你太急了也沒想太多就點下去,其實那可能是在安裝木馬程式。 以上,為了自身資訊安全,還是請多小心,最近我身邊有好幾個人中招,有兩位還是MIS…所以有感而發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肉朋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48lvh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